水亦晚舟

沐婧兰:

✨✨求转发!小蓝手!小红心!😭✨✨

占tag歉!希望大家关注一下颜真卿先生《祭侄文稿》外借的事情!😭😭😭颜真卿先生公认的天下第二行书,仅次于王羲之的《兰亭集序》,《兰亭集序》真迹失传,可以说《祭侄文稿》是天下第一行书真迹,至今已有1260多年了,纸寿千年绢折半,再好的纸也只能保存千年,它现在非常的脆弱,怕光怕湿连空气都怕,但是,这样一件国宝却被台北故宫悄无声息的单方面外借给了日本,现在已经展出了,在日本参观的人发现日本还做了《祭侄文稿》的“周边”,用《祭侄文稿》做仙贝的包装,还有从其中扣出来的“爱”“心”的酱油碟,还有里面扣出来的字的“小清新点心”等等等等……《祭侄文稿》是颜真卿先生对着自己侄子的头骨,慷慨激昂这写下的手稿,却被拿去做谄媚他国之举,在《祭侄文稿》中印着“子孙保之”,着实是一种讽刺……

这事自己画的小漫画,日语是软件翻译的,其中有个纰漏,章不是颜真卿先生自己盖的,请大家原谅我得文盲😭😭😭

评论

热度(3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